Tuesday, October 5, 2010

婆婆

最近婆婆的身体很弱,很多时间都卧在床上,讲活也没力,吃喝也少了,所以我们回龙邦的次数比以往多了。上星期由于印佣得更新护照,结果我当了一天婆婆的私家看护,我看见体弱的她,很自然地流泪,看了很心痛。跟她说话,她无法回应,只是紧紧的握着我的手,表示她听懂。她想回应,可是却无法开声讲话,要是讲话,我们也听不见。她无法排便时,我们担心,她无法进食时,我们更担忧。

那天,妈妈一人无法替她换尿片,于是妈妈要我一起替她换,看着她的眼神,仿佛很不愿意地告诉我她不想替她换,她不想让我们看见她丑陋的一面,也很害羞,她的眼泪不停地流,我们唯有告诉她,别担心,我们不怕。

婆婆曾经是名胶工,身体健康,可是10年前患了柏金申后身体就越来越弱,靠药物控制病情。星期天坐在床边和她聊天,很清楚地听着她说记得多点回家看她,然后又紧紧的握着我的手。

生病的人痛苦,照顾病人的她更苦。

3 comments:

无名 said...

十二年前我妈也是患上了柏金申后熬了三年才过身的~有口难言,真的很痛苦!

可爱的妹妹 said...

姐姐你要好好照顾婆婆哦!~>_<

晓慧 said...

嗯,有时候看见她很辛苦,可是又帮不了她。。。最近很多小时候婆婆教我们的事物,一一出现在脑海。